wllite

【瑶墨】红配绿赛狗屁

前言:很开心的一个小甜饼,希望喜欢
      希望 @always . 身体棒棒,吃嘛嘛香,今天也是喜欢她的一天
      可以算是同一个系列的文:
     【瑶墨】亲兄弟明算账
——————————————————————
    今天秦子墨diss靖佩瑶了吗?diss了。

    也不是说靖佩瑶这个人有多罪大恶极,秦子墨讨厌他主要是他喜欢红色,秦子墨却喜欢绿色,墨绿为甚,其次是草绿,灰绿等等的绿。你说两个喜欢的颜色完全相反的人怎么可能会互相看的顺眼?

    国庆假期后第一天,秦子墨刚踏出家门就看见靖佩瑶穿着个红橙色的字母卫衣站在电梯口等自己,哦其实也不全是红色的,至少他搭了一件黑色的外套,遮住了大部分秦子墨认为辣眼睛的颜色——红色。

    靖佩瑶看见他,很自然地转身按下了电梯键,秦子墨沉默地跟着走进电梯。

    秦子墨不止一次地觉得靖佩瑶的眼睛润如玉又明亮无比,即使有时候面无表情,也像饱含深情。

    车上,秦子墨顾自坐在靠窗的一个位置,靖佩瑶坐在后面不远的地方——像以前一样。

    要说起明明两人这么看不惯对方还偏忍着一起上学,那大概就要从上一辈的缘分说到这一辈的孽缘了。

    靖母和秦母是上大学时认识的好姐妹,出身社会甚至结婚后关系来往都十分频繁。更重要的是,她们孩子还一般大。

    秦子墨五岁时见到过靖佩瑶,那时他妈妈出差,爸爸工作又比较忙,于是借宿在了靖佩瑶家。

    自那时起,命运的齿轮转动,靖佩瑶和秦子墨这个名字紧紧联系在了一起,不是褒义的相连,至少今年未满16岁的秦子墨是这么认为的。

    他们是冤家。

    秦小墨喜欢绿色,各种各样的绿色,他说绿色是生机。靖小瑶喜欢红色,鲜艳奔放,秦小墨只觉得扎眼。

    靖小瑶见这个小孩的第一眼就喜欢上他了,小脸圆嘟嘟的,那时秦小墨还有点婴儿肥,走起路来一晃一晃的,抱起来手感肯定很好。

    既然很想和他做朋友,那么怎么办呢?那就把自己最好的最喜欢的东西展现给他看,他就一定会感受到自己的诚意的。

    所以当不谙世事的靖小瑶邀请他进入几乎布置得全是红色的小房间时秦小墨几乎落荒而逃,哭着躲在客厅阳台。

    小小年纪的他就想啊,妈妈好好的为什么要把自己留在这里呢?他真的真的不喜欢红色。

    当然小孩子嘛,靖母安慰后第二天秦小墨就好了,欢天喜地和靖母一起看电视做游戏,就是不和靖小瑶玩了。

    他不知道的是——靖佩瑶为他的新伙伴不喜欢自己而感到伤心难过了好一段时间。

    不久秦母接走了秦小墨——虽然他们两家隔得并不是太远。那只是小问题,秦子墨承受得住,更让秦子墨感到绝望的是,他们小学在一个班级,初中在一个班级,高中录取通知书下来了,他们还在一个班里!

    一个穿红色的人和一个穿绿色的人走在一起,你们可想而知有滑稽。

    俗话说红配绿,赛狗屁,秦子墨觉得自己和红得发亮的靖佩瑶走在一起,狗屁都赛不过。

    小学六年加初中三年要忍他就算了嘛,高中来还要忍?

    他秦子墨绝不允许这样的事情发生!他今日要农民翻身!

    “下车了。”

    靖佩瑶从后面轻轻拍他的肩膀,秦子墨从梦中惊醒,蹭地就站起来,差点撞到车厢顶部,还是靖佩瑶用手给他挡了一下。

    “哎哎,谢谢。”

    “没事,下次小心。”

    哎呀不是,农民现在还没到翻身的机会,他亲爱的妈咪是绝不允许出现兄弟阋墙这样的情况的,那还是,那还是勉强和他装一下和和气气的兄弟情吧。

    升高二那一年,秦子墨的机会来了,他选择了理科班,据他所知,靖佩瑶理科不怎么好,所以靖佩瑶是绝不会选理科班的,到时候绝对能够摆脱靖佩瑶了。

    一直以来都是两个母亲把兄弟友恭的思想强加在两个孩子身上,现在高二文理分班倒还给了秦子墨说不的机会。

    不出所料的,靖佩瑶去了文科班,不过他们即使不在一个班,还是在同一个楼层,拖拖拉拉站队去做课间操或者刚下课就冲向食堂的时候他们不可避免地会相遇,通常靖佩瑶会和他打招呼或者只是个微笑,秦子墨也会回应,他们就像很普通的同学,但是比普通同学又多了些纤细如丝的亲密联系。

    开学没多久秦子墨就收到了个小弟,名字叫左叶,和他同班,小孩成绩好,跳舞也好,眼睛和靖佩瑶一样亮晶晶地,就是笑起来有点控制不住自己。

    时间总是会冲淡一些东西,加之忙碌的学习,秦子墨脑海里对靖佩瑶的印象随着时间的推移,竟然有些模糊了。

    关于靖佩瑶最清晰的记忆还是他喜欢穿红色,他的眼睛很好看,他的声音很好听,其他的,其他的,记不住了。

    而且时至今日他遇到过靖佩瑶不少次了,后者穿红色的机会也不多,是他终于不喜欢红色了吗?

    这让秦子墨有些惶恐,他想,靖佩瑶于自己来说是什么人呢?

    母亲好友的儿子?童年阴影造成者?或者说认识很多年却不熟悉的同学?

    那他是个怎么样的人呢?

    成熟稳重?活泼调皮?或者温柔和善?

    如果他是个很温柔的人,一定会有很多女孩子找他吧?比如说找他问题?或者追他?他现在有女朋友吗?

    秦子墨感觉自己的思想逐渐变得危险和不受控制,他想现在就见到靖佩瑶,现在就看看他到底是个怎么样的人,过去的好几年,因为『颜色差异』这座横贯在他们之间的大山蒙蔽了好多东西,秦子墨发现自己对靖佩瑶是知之甚少,甚至于脑海一片空白。

    有什么想法在他脑子里呼之欲出——我也许可以和靖佩瑶做个正常朋友呢,毕竟我现在也不是天天都diss他。

    恰好左叶走到秦子墨旁边坐下,小孩抱了一大袋零食进来,此时正一股脑地把零食往他桌子上堆。

    秦子墨不解地抬头望着他,恰好小孩今天校服里面还穿了一件红白相间的毛衣,秦子墨头更大了,“干嘛呀左叶?”

    “今天平安夜呀,没有人给你送礼物就我给你送啊。”

    “有人给我送。”

    秦子墨所言非虚,以前爸爸妈妈并不在意像圣诞节这样的西洋节日,只有靖阿姨会每年都在圣诞节给自己送礼物。

    一送还送的是两份,秦子墨记得有一年靖阿姨送了自己一套玩具车,还有一个非常气派的火车,带轨道的那种。只不过火车是鲜艳的红色,他实在是受不了那新漆的红色,只好把火车放在书柜的最深处,连盒子都没打开过,也就根本没有玩过。

    “哎墨哥你知道不,瑶哥要出国了。”

    左叶看似不经意地提醒秦子墨一句,这无疑是给了秦子墨一个晴天霹雳——我刚相通要做正经朋友的人,你给我说他要出国?!

    “他现在在哪?”

    “女生寝室旁边那棵黄角树吧。”

    “没皮没脸。”

    秦子墨不轻不重地骂了句,管也没管桌上的零食就飞奔往那棵黄角树。

    这都要出国了还想着和女朋友腻腻歪歪?腻腻歪歪给谁看?给我和左叶看吗?

    秦子墨心里这么想着,立马就到了黄角树下,此刻却是一个人都没有,旁边的女寝静悄悄的,按道理该开灯的地方也没有开灯,黄角树旁边路灯光一点都不明亮,冬日寒冷的风刮得如刀子在脸上划过,他有些泄气,环顾四周确定了真的没有人之后径自坐在地上,心里埋怨着自己不切实际。

    你想啊秦子墨,人家都要走了,他等你干什么呀?他有什么理由等你啊?这个圣诞这么冷,还不如缩在被窝里打游戏,出来受这罪干嘛呀,左叶还给你买了零食呢,不要再等他了,回去享受零食多好。

    有那么几秒,他赌气,把自己气得不行 几乎是想要拔腿就走,甚至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为何而赌气,而又为何没走。

    “Merry Christmas!”

    靖佩瑶突地从秦子墨背后跳出来,傻乎乎在手中捧了个殷红殷红的苹果。

    后者吓了一个激灵,哀嚎一声就侧摔了,把手蹭红了一小块。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滚滚滚。”

    虽然秦子墨这话的语气并不重,但靖佩瑶刚还笑嘻嘻的脸立马冷了下来,严肃无比。他把苹果送到秦子墨手里,把秦子墨拉起来让他在自己对面站得正正的。

    靖佩瑶的眼睛在此刻的灯光下显得亮的吓人,像是有一团火,有什么东西呼之欲出。

    “秦子墨,今天是圣诞节,今天很冷,但是我觉得不冷,因为有你在我身边。子墨,我喜欢你,一直都很喜欢,以后也会继续喜欢下去。五岁见到你的时候我就问自己,这世上为什么会有这么可爱的小孩,所以我想和你做朋友,结果弄巧成拙,你离我越来越远了。幸好我求我妈说我一定要和你上同一个小学初中高中,我妈同意了。那样我才能一直待在你身边,虽然不知道你为什么对我有那么大的敌意,但是可以在你旁边我就好开心好开心。我每年都会存钱给你买礼物,但是小孩子嘛,零花钱不多,等存到足够多的时候就是年末了,我就让我妈帮我把礼物送给你,但是我又怕你不收,我就叮嘱我妈让她以自己的名义送给你。高二分班之后我一点都不开心,因为和你不在一起了,但是幸好还在一个楼层,我们还时常能看见嘛……”

    “我对你有敌意只是因为我喜欢绿色,你喜欢红色,仅此而已。但是嘛,人都是有差异的,说不定我也能接受一个喜欢红色的人喜欢自己呢。还有,你别走了好不好,我们去考同一个大学吧。”

    秦子墨这么回应到,拿起苹果咬了一口,低头害羞地笑了起来,靖佩瑶也笑,盯着秦子墨笑,他眼中映着温柔的光芒,包围着心中的秦子墨。

    “卧槽!”

    女生寝室楼灯不知何时候修好了,女寝方向一片亮堂堂的,厚实的一声‘卧槽’很明显是秦子墨班上班长发出来的,全栋楼女生基本上都出来了。

    他有点慌张,像是被人撞破了心事,他拽着靖佩瑶就想走,

    “怕什么,全栋楼的人都知道我喜欢你,我都单方面官宣了就你不知道。”

    “这就是上了高中没有女孩子来追我的原因?好啊靖佩瑶,你这算盘是打的啪啪响啊!”

    秦子墨被他这么一说,也不羞了,停下步子抬手就要去捏靖佩瑶的脸,以示惩罚。

    靖佩瑶也不躲,秦子墨就这么肆意地在他清秀的脸上作乱,等他捏够了,靖佩瑶从树后提出来一个粉嫩嫩的礼品袋。

    班长在楼上看清楚靖佩瑶拿的是什么之后大声地吼了起来:“秦—子—墨!那是妈妈推荐你小男友买的礼品袋!好—看—吗!”

    “You(你)—Have(有)—Much(多)—Roll(滚)—Much(多)—Far(远)”

    秦子墨也不客气地回应她,余音绕梁,不绝如缕。这个黑心班长,送男生的礼品袋居然推荐粉色。

    “先闭眼。”

    “好。”

    等他再睁开眼,一条明亮热烈的红色围巾就呆在了他脖子上,他秦子墨被吓得要撅过去了。

    面子什么的,不要也罢,反正他今天先打死靖佩瑶再说。

    “靖—佩—瑶!!!给我站住!!!气死我了!!!啊啊啊!!!”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靖佩瑶毫不留情地嘲笑秦子墨的囧样,已跑出去好远。

    “秦—子—墨!”

    靖佩瑶倒着走,眼神定格在秦子墨身上,两人隔得不远,就好像是约好了谁走快一点,谁看到了好的风景就和后面的人说一声。

    “干—嘛!”

    “你—真—好—看!还有!俗话说红配绿赛狗屁!但是你知不知道红配绿在圣诞节才是最好看的配合!”

    是的,在靖佩瑶心中,秦子墨就是最好看的风景,至于红配绿,不深究了,他们喜欢就是世上最美好颜色。

   

   

   

    短的不行的番外一:

    “小叶子,你之前不是说瑶哥要出国吗?什么时候的事?”

    “什么出国?……哎咦……这个事我怎么知道呀,兴许他和你表完白就不想出去了呗。”

    左叶缩缩头,知道自己说漏了嘴,他带上零食准备开溜。

    “溜吧溜吧,朕准了。”

     秦子墨扶额,为什么他到现在才知道左叶是靖佩瑶的小表弟啊喂!

   

    短的不行的番外二:

    秦子墨回家把书柜深处的红色小火车取出来,去去灰还是可以运转。

    包装盒里有一封红色封皮的信,秦子墨屏住呼吸打开它,靖小瑶那歪歪扭扭但看得出来很认真的字迹安静地躺在信纸上。

    给最最最可爱的秦小墨:

    圣诞快乐呀秦小墨!这是我攒了很久很久零花钱给你买的,我觉得很好看很气派,虽然我很喜欢它,但是这是专门为你买的礼物,我怕你不收,所以让妈妈帮我送,小火车真的很好看,希望你喜欢。

                 来自:靖小瑶

    大大的一张信纸虽然只写了这么几段话,却是一个小孩子稚气的真情流露。

    秦子墨看了笑,看着看着也哭了。

   

    短的不行的番外三:

    高考完,靖佩瑶想带着秦子墨去苏州玩,当俩孩子去找各自母亲的时候,靖母正和秦母一起看总裁恋爱连续剧,不知道她们看到了什么七七八八的情节,母亲们把他们推了出去。

    房间里有点吵,半晌,秦母面色凝重地开门出来,手里拿着一张银行卡。靖母站在秦母后面,同样面色凝重。

    “拿着这些钱————把我儿子带得越远越好。”

    秦母把卡甩在靖佩瑶手里,嘭地一声把门关上。

    俩孩子还没明白发生了啥,房间里就发出了母亲们放肆的爆笑声。

    “哈哈哈哈你笑死我了,你能不能演得像点!你这哪像个豪门太太!贫民窟出来的还差不多!”

    “哎呀不是,你行你来啊,谁叫你猜丁壳输给我了!”

    靖母被噎住,不说话默默地继续看总裁母亲拿钱让女主远离自家儿子的情节了。

评论(6)

热度(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