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llite

【瑶墨】成都

前言:小情侣的成都游记

      开学憋出来的东西可能质量没那么好

      喜欢请多多评论和小红心吖

      对了大家中秋快乐
——————————————————————
合住的公寓

如果你在成都东站,你会看到无数个匆匆忙忙的背影,他们或背着大包小包行李,或只是轻装出行的游客,来到成都,成都东客站欢迎您。
也许有个男孩子很不一样,他穿着一件酒红色的连帽卫衣,黑色铅笔裤称他腿十分修长,手里握着行李箱把,另一只手拿着高铁票,他站在东客站的某个出口,像电影中某个定格的画面,他人匆匆,而他兀自平静。
他叫秦子墨,不是在拍电影,他只是路痴而已。在偌大的东站转了好几圈,他还是没有找到高铁站出口,搜一下地图吧。
吾家民宿。
地点到达。
有个姐姐,身旁还有个高高瘦瘦提着行李箱的男孩子,秦子墨以为是来接他的,快步跑过去,不料却被突出来的地面勾住摔了那个男孩子满怀,他抱歉地从他怀里出来。
“够呛。”
话不怎么好听,胜在声音很温柔,像是三月春天里缓缓流泻的潺溪,从森林这头流到了山脚,没有片刻停歇地流进了秦子墨心里。
“对不起。”
秦子墨羞红了脸低着头,不敢看他,并默默地往那个姐姐的方向移了移。
“啊哈哈,不至于不至于。你就是秦先生吧?我是吾家民宿的工作人员,这位是靖先生,你们俩分别订了单人间,但是因为某些原因,你们可能需要合住一个更大的房间,不过我们会做一些相应的措施,价钱还是同之前一样,你们看可以吗?”
工作人员心虚地望向靖佩瑶,发现他只是一动不动地盯着秦子墨,半晌,秦子墨先开口到:“可以,那请你带我们上楼吧。”
北欧大床房,北欧大床房。北欧大床房!
开门之前,秦子墨内心默念到,才进门,他又十分悲催地被‘欢迎光临’这块红地毯给勾住了往前摔一大步,靖佩瑶淡定地拉住他的卫衣帽兜,把人给拽了回来。
秦子墨感激地眨眨眼,靖佩瑶别开脸不看他。
还真是北欧大床房,两个床!家具都是北欧风格,阳台栅栏上附的棉麻线上还挂有好几张明信片。
“我叫秦子墨,很高兴认识你,以后我们可能要当个好几天的室友,你叫什么名字?”
待两个人断断续续地把东西收拾好,秦子墨躺在床上开了话头。
“靖佩瑶。”
“我是学生,看你的样子你也是学生吧?”
“算是吧,今年大学刚毕业。”
“我也是大学刚毕业!我是四月份的,你几月的?是不是比我小?是不是要叫我哥哥!”
“我二月,叫哥哥。”
…………………………
“嘁,瑶哥。我明天打算去川博,你的计划呢?有没有想去的地方?”
“我也去川博,一起吧。”
靖佩瑶努力地眨巴眨巴眼睛,勉勉强强回答了这个问题,他好想睡觉啊,为什么秦子墨那么能兴奋,明天要出去不留点体力吗?不应该早点休息嘛?!
“睡了吧子墨,困了。”
“哦好。瑶哥你手又长又白皙,真好看。”
“你也好看。”
“什么?”
“我说手。”

走不完的草堂

秦子墨昨天晚上谈到了自己是个路痴,靖佩瑶以为只是普通的不记路,但是秦子墨分不清东南西北啊!
等历尽千辛万苦到了四川博物馆门口,他们发现今天是周一,川博全面闭馆。
那还是去隔不太远的杜甫草堂吧。
“对不起啊瑶哥,连累你和我走那么远的路。”
“不会,浣花溪公园景色也挺好,走走有益身心。”
他们还真就走了大半个浣花溪公园,绕到了杜甫草堂的北门还是南门,不要在意这个门的事情,反正秦子墨是真分不清楚。
还有,路好远,草堂好大,子墨真累。
“瑶哥,瑶哥,我……我们休息会吧。”
秦子墨拖着已经重到不行的腿,拉了拉靖佩瑶,后者似是才察觉到,立刻停了下来,陪他坐在一个木椅上。
“累了?”
靖佩瑶似笑非笑,唇边总有一抹弧度压不下去,不知道是对所有人都这样,还是只对秦子墨一个人这样。
“啊,那个什么公园走太远了嘛,我身体素质很好的。”
“不远处是北门,要回去休息吗?”
“想是想,但是草堂门票好贵,不走完我心里不舒坦。”
秦子墨纠结地皱了皱眉头,装作很深沉地枕着手肘。
靖佩瑶没有第一时刻回话,他不知道的是,秦子墨在思考了两秒之后,转而思考起来,今天晚饭该吃什么。
草堂最终没有走完,草堂的另一半,有缘再见。

没有熊猫的熊猫基地

第二个目的地是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秦子墨这天起得很早,但是没用,熊猫基地离民宿很远,到达目的地接近九点。
“哇我的妈耶,这里好宽!”
秦子墨雀跃地跳了起来,靖佩瑶在后面帮他拍照,脸上止不住的笑意,啊,他觉得,秦子墨越来越可爱了呢。
今天天气看起来不错,他们没有带雨伞。
今天天气并不那么好,他们被淋了个透。
在往大熊猫太阳产房的途中有个岔路口,左侧是往产房走,两人被人群裹挟着,近乎不需要自己动腿就被外力推着前进,那时候雨突然就来了,人确实太多了,多到秦子墨只是思想岔了个路,靖佩瑶就不在了。
秋天的雨来的确实猛,豆大雨珠砸得人生疼,秦子墨护住头在人群中窜来窜去,右边没有靖佩瑶,左边,左边也没有。
要不等会打个电话找他吧。
秦子墨心想,但是发现自己并没有他的电话,发个微信之类的应该也行。
“秦子墨!过来!”
“啊?”
秦子墨正掏出手机呢,左臂被人狠狠抓住,仿佛他一放手,自己就会再次消失一般。
“过来。”
靖佩瑶一把把他揽到面前,推到一个有遮挡的地方,靖佩瑶气鼓鼓地,不再说话。
气氛突然尴尬起来,秦子墨向前伸出手掌,接不住哗啦下落的雨珠,至于为什么会尴尬,一是靖佩瑶很生气,二是秦子墨根本不知道他在气什么。
“电话。”
“什么?”
“我说把你电话给我,下次走丢了我早点给你打电话。”
“你知道就好。”
靖佩瑶从鼻子里哼哼两声,怒气全消,心里乐呵呵但还是要装作很不情愿地把手机号给了秦子墨,备注瑶哥。
“哇这又是什么操作,为什么那么少啊。”
秦子墨很无奈地抱怨,刚下了雨,园里在室外的动物都移了进去,排了半天队的游客到头来什么都没看见,下雨这一茬了扫了不少人的兴。
“走吧,月亮产房,之后好像还有个什么湖,到时候我给你拍好看的照片。”
靖佩瑶十分顺手地摸了摸秦子墨柔软的头发,后者刷着微博,倏忽像是被天雷击中一样蹭地跳了起来,开心地像个两百斤的孩子,还是很可爱的那种,靖佩瑶不禁想。
“怎么了。”
“我的妈耶瑶哥!我最喜欢的游戏主播‘飞翔的bass’要来成都出席评委!!!评委!!!就在后天!我要去看他!你知道不他的技术真的超好的!特别特别是预判压制,打得对面叫爸爸!”
“那你见过他真人吗你就那么激动?万一他不好看呢?而且我听说要票的吧?”
靖佩瑶淡淡地飘出来几句话。
“我不管我后天就是要去!瑶哥你后天有安排吗?没有的话你陪我去看他……”
“有安排,能不能陪你到时候再说。”
“哦。”
剩下的路途没有时间让秦子墨唉声叹气,游玩熊猫基地累得让人窒息,坏消息是转完整个基地都没有多少只熊猫,秦子墨拼命挤到前排照出的相片出镜熊猫一共九只,他突然想起来网络上流传的段子。
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饲养员江左梅梅曰:有的人表面上光鲜亮丽,其实背地里连只熊猫都没有。
秦子墨想吐槽的是:来了基地你也没多少只熊猫给我看啊!

宽窄井巷子

成都还有个著名景点叫做宽窄巷子,但是秦子墨到了那里才知道,原来还有一条巷子,井巷子。整条巷子几乎没有多少店家和人,不知道是人太少了导致宽窄巷子不带井巷子,还是宽窄巷子不带井巷子导致人太少。
宽巷子确实是宽,一条巷子能够直着走通,两个人走到一半时,被一个类似于小景点吸引了目光,排队进去才知道是一个专门建来推荐木质艺术品的。
靖佩瑶手上就有一串类似于檀木做的佛珠,一直随身带着,但是不知道他带多少年了,磨得表面都有点反光。
秦子墨问过一次,靖佩瑶只说从小就带起,那肯定很重要吧,之后秦子墨没再问过佛珠的事。
窄巷子对于宽巷子来说确实小了不少,游客也变得稀少起来。
至于井巷子,只有几面供人拍照的墙,还有零零星星几个人。

去过锦里吗

秦子墨其实有问靖佩瑶到底是早上去锦里还是晚上去锦里,综合现实,那还是早上去吧。
早八点的锦里静悄悄的,没有多少游客,但是店家已经开了不少。
刚进去的路边有个吹糖人的手艺摊,手艺人慢悠悠地捧着热水杯,推开摊侧的一个小门,懒懒地坐了进去,开始准备吹糖人的工作。
秦子墨微笑地看着她做完这一切,靖佩瑶在扯他的衣角,秦子墨回头望向锦里碑的方向,三个人正在扯扯闹闹,大概是一个大一点的男孩子想在锦里跳舞,另一个大一点的男孩子不准,说他膝盖没好完就别想跳舞,小一点的男孩子一脸慈母(?)笑地看着他们。
“瑶哥我们走吧。”
“那两个人看起来感情很好呢。”
靖佩瑶突然开口,秦子墨心里打起鼓来,摸不准他想说的是哪种感情好。他想知道靖佩瑶的心思,非常非常想。
“走吧。”
靖佩瑶抬起腿往前迈,走了几步发觉秦子墨根本没有跟上来,他回过头不明所以地望向他,澄澈的双眼里此时映着锦里,映着秦子墨。
秦子墨一鼓作气,向前疾跑两步,紧紧握住了靖佩瑶那被他夸过好看的手掌,和他想象的温软一样,但是靖佩瑶的手太瘦,骨骼突了些出来,握太狠了硌得人手疼。
秦子墨蹙眉,靖佩瑶一根一根掰开他的手指,然后,换做了自己的手握住秦子墨的手,真是又傻又可爱呢。
“我来成都就不是来旅游的,要不是喜欢你干嘛陪你走那么远的路?至于锦里,我早就来过了,为了你我愿意再来一次。换我握住你的手,记得不要放开。”
“你也不准放开。”
秦子墨抬头向他绽放一个大大的笑容。
当秦子墨坐上电竞节VIP位置的时候,他仍是懵的,往右边看,居然是之前的那三个在锦里见到过的男生。
“他们是谁?”
秦子墨往右边凑凑,悄悄地问靖佩瑶。
“沙雕网友。”
“哎呀你小点声,让别人听到了多不好的。”
“我听到了!佩瑶你居然介绍我们是沙雕网友!你是不爱我了吗?!”
“瑶哥你清醒一点,其实你才是沙雕网友!”
秦奋和左叶闻声出奇一致地回怼靖佩瑶。
“做个人吧。”
吃着小蛋糕的韩沐伯也要插一jio这场纷争。
“我打游戏时匹配到的,刚刚面基,渔夫帽的是秦始皇超有钱,本名秦奋;吃蛋糕的是大提琴王子,韩沐伯;吃瓜的是这碗狗粮不值钱,左叶。”
“我可不是吃瓜群众,我技术杠杠的!”
“那你以后就不要叫我帮你排位了。”
“别啊瑶哥,我上分了才好学习,你这样是鼓动我不好好学习呢!”
左叶乖巧地递上一个沐伯同款小蛋糕,靖佩瑶顺手喂给秦子墨。
秦子墨此刻的内心是一个巨大的问号脸,秦始皇超有钱?大提琴王子?这碗狗粮不值钱?这几个ID怎么这么耳熟?
嗯?????
“woc!你你你骗我!如果他们是的话,你你你是‘飞翔的bass’!他今天要出席评委你骗不了我!”
“现在插播一条消息:著名游戏主播飞翔的bass因病不能出席此次活动,对此他感到十分的遗憾。”
秦子墨惊诧地看向面色红润的靖佩瑶,这什么情况?
“我生病了,我要子墨陪我看比赛,还要子墨亲亲才好得快。”
秦子墨的脸红扑扑地,他扯过靖佩瑶,轻轻在他脸上落下一吻。
就像一只蝴蝶落在靖佩瑶心里。

评论

热度(25)